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福建将组建农村联合商业银行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07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4月7日电(记者康淼)作为大陆唯一一个有台港澳企业投资入股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省份,福建省将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组建农村联合商业银行。

  作为两岸金融合作的前沿平台,福建省近年引进了83家台湾、香港、澳门企业投资入股了23家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入股金额超过了1亿元。

  2007年,福建省农信社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完成,71家统一法人机构全部开业,产权制度改革走在全国前列。2012年,福建省9个设区市所在地农信社全部改制为农商银行,此外福建省还在上杭、石狮、晋江、南安等县(市)组建了农商银行。

  改制之后,福建省农村信用社综合实力、竞争力和服务三农的能力显著提升,各项主要指标年均增幅都在20%以上。

  据统计,2013年福建省农信系统各项存款达3207亿元,各项贷款为2054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26%,拨备覆盖率达361%,ATM布设数量和交易量位居全省第一。福建省农信社的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资产质量、电子交易量等指标均已位居全国农信社系统前列。

  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福建省农信系统将持续深化改革,组建省农村联合商业银行,增强股东责任,加快现代化银行流程建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