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世行说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增长稳定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07日 1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新加坡4月7日电(记者胡隽欣)世界银行7日发表半年一次的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形势报告表示,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长稳定。

   报告预计,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2014年将增长7.1%,略低于半年前预测的7.2%。除中国以外,该区域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长则由去年预测的5.3%降至5.0%。

   报告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7.6%,略低于此前预测的7.7%,并预计中国2015年和2016年经济增幅为7.5%。

   世行主管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副行长阿克塞尔·冯·托森伯格说,东亚和太平洋地区是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今年强劲的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将帮助这一地区在适应金融环境趋紧的同时,仍能保持相对稳健的增长。

   世行在报告中指出,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等几个东南亚较大经济体今年将面临全球金融紧缩和更高的家庭债务。马来西亚经济今年预计增长4.9%,该国出口将增长,但较高的偿债成本和持续的财政整顿将打压内需。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今年经济增速预计将分别放缓至5.3%和6.6%。由于国内政治动荡持续,泰国经济增幅被大幅调低,从半年前的4.5%调低至3%。

   世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郝福满警告说,区域风险犹存。他说:“发达经济体复苏水平低于预期,全球利率上升,以及东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导致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加剧,都有可能使该区域经济体遭受打击。”

   世行报告说,结构改革是应对风险,保证长远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中国在金融领域、市场准入、劳动力流动以及财政政策等方面已经开始了一系列改革,以达到提高增长效率、提高内需的目的。这些措施都将让中国经济基础更加稳定、更具包容性,也更可持续。而目前政府已经公布的一些措施,比如税制改革、降低私人投资门槛等,也会在短期内刺激经济增长。

   郝福满说:“长期来看,要想保持高增长,东亚发展中国家应加倍努力推进结构性改革,提高自身增长潜力,增强市场信心。”

   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形势报告是世界银行对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的全面评估报告,于每年4月7日和10月7日各发表一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