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拉开帷幕 梳理五大亮点和创新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08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博鳌4月8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4月8日至12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目前,博鳌论坛的准备情况如何,此次年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内容?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在博鳌的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已经是博鳌亚洲论坛的第13界年会了,今年年会的主题是“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10位中外领导人将出席2014年年会,李克强总理还将在10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2014年年会的各项议题主要围绕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三大主线,共设置58场正式讨论。此外,晚间还安排了8场夜话,是一种议题和形式更为宽松、随意、互动的讨论。有大约2000名来自各国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代表以及媒体出席本届年会。

  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与往年相比有五大亮点和创新:

  一、为主要经济体举办的国别分会。2014年年会将设置欧盟、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四场国别会议,分别邀请上述经济体政府领导人、重要企业家和经济学家作为讨论嘉宾,与参会代表现场互动和对话。

  二、除数十场正式分论坛外,本届年会还为企业家量身定制一系列CEO闭门会议。

  三、 CEO双边对话。2013年年会期间,曾举办中澳两国CEO对话,深受商界领袖的欢迎。2014年年会将举办更多的CEO双边对话,包括:中澳商界领袖对话。中俄能源金融对话。

  四、青年观察家项目。从28个发起国中挑选35岁以下、在各自领域有一定成就、致力于亚洲合作和一体化的政、商、学、媒界人士,对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进行全程参与,并在会后选取年会相关议题撰写分析报告,提出政策建议。

  五、政治安全议题。2014年年会进一步扩大政治安全议题的范围,将就南海、网络安全、中美关系等进行各种形式的讨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