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Focalprice总裁李培亮:跨境电商主要问题集中在物流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08日 1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郑州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跨境电商主要问题集中在物流

  Focalprice总裁 李培亮

  在李培亮看来,B2C电商的本质也是零售,是一个链条非常长的商业模式。这个商业模式非常需要有一些经验积累,而很多的70后、还有行业大佬在这方面更有优势,对很多事情的判断也更准确。

  对于整个跨境电商行业的现状,李培亮指出,目前最要命的一个问题还是集中在物流。跨境电商物流的时间长,投递的时效不稳定,从中国发货到欧洲大约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他说,Focalprice每年会做两次客户满意度调查,了解顾客在过去6个月或者12个月对Focalprice的满意度。其调查发现,客户最大的抱怨基本都是物流:一方面是配送时间长,另一方面是时效不稳定。

  据李培亮介绍,目前Focalprice主要以小包的方式发货,2~5天时间才能出国,但海外客户依然愿意等,这很大程度上源于产品选择的丰富性,以及价格的吸引力。但Focalprice未来亟待需要解决的还是物流问题,而海外仓是其认为相对有效的措施。

  郑州晚报记者 徐刚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