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保税通”跨境电商平台发布 海淘族可快购便宜进口货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08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宁波4月3日电 (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周红梅)澳洲的奶粉、日本的尿不湿、美国的名牌包包……今后,消费者在天猫国际上购买的海外商品,没准下单第二天就能拿到。4月3日,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与宁波保税区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宁波保税区跨境贸易电商试点综合服务平台——“保税通”将成为天猫国际海外商品进入中国的中转站之一。未来,国内的“海淘族”通过“保税通”平台,可享受到更便宜的海外商品、更快捷的物流服务。

  4月3日下午,“保税通”平台正式发布。据介绍,“保税通”平台利用宁波保税区跨境进口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的功能政策优势,以及宁波保税区丰富的保税仓储资源,为电商企业提供从货物代理进口、报关报检、保税仓配物流、电商代运营、电商营销、供应链融资等一站式的跨境电商服务,帮助企业节省成本,同时为海外优质商品迅速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便捷通道。

  4月3日下午,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与宁波保税区管委会签署了《跨境电子商务战略合作协议书》,战略合作协议的核心是将宁波保税区作为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跨境电商业务的主要物流枢纽,通过“保税通”平台,为境外商家和国内消费者提供一个更便捷、更高效、更有保障的交易环境。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独立运营的子公司天猫国际将把“保税通”作为海外商品进入中国的中转站之一。天猫国际总监荀况表示,今后,国内消费者在天猫国际上下单购买部分国外产品,将从宁波保税区派送全国。

  通过“保税通”平台,海外的商品以批量运输方式进境,通过宁波电子口岸形成进境备案清单,在保税区内保税存储,一旦消费者在天猫国际下单后,商品直接以快递方式从保税区寄出,到达最终消费者手中,电商企业向海关申报并缴纳行邮税。

  据悉,天猫国际此前通过空运方式由海外直供的进口商品,不仅运费成本高,而且国际配送周期长,消费者的用户体验较差。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主任郁伟年介绍说,“保税通”依托宁波港口,通过批量海运方式,可以降低物流成本,同时减少中间环节,从而降低商品售价,让利给消费者。

  以一罐奶粉为例,海外直邮运费需要约50元人民币,而批量海运每罐成本大约只需10元人民币;消费者下单后,货物直接从保税区发出,以往海外直邮大约要半个月才能送到消费者手中,现在只需2-3天,长三角地区甚至次日就能收到货物,缩短了到货时间,客户感受大为提升;货物在保税区出入境都有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严格监管,商品来源和品质更有保障;货物在保税区存量充裕,对于客户的退换货服务响应将更为及时。

  据了解,“保税通”平台未来还将对接亚马逊、eBay、京东等大型第三方电商销售平台,以及国内中小跨境电商企业,打造一站式的跨境进口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电商 保税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