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博鳌亚洲论坛开幕 聚焦发展新动力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09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方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南方日报讯(记者/龙金光)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根据论坛官方发布的消息,此次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10位中外领导人将出席,李克强总理还将在10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预计总出席嘉宾人数将达3000人。

  2014年年会的各项议题主要围绕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三大主线,共设置58场正式讨论。堪称亮点和创新的是,大会为主要经济体举办的国别分会。2014年年会将设置欧盟、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四场国别会议,分别邀请上述经济体政府领导人、重要企业家和经济学家作为讨论嘉宾,与参会代表现场互动和对话。

  除数十场正式分论坛外,本届年会还为企业家量身定制一系列CEO闭门会议。包括:中澳商界领袖对话、中俄能源金融对话等。此外,晚间还安排了8场夜话,是一种议题和形式更为宽松、随意、互动的讨论。

  今年,海南省首次在论坛年会期间设置海南形象展示,将通过图片、实物、现场演示等形式集中展示海南省25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还将实景还原黎族船形屋,并表演黎族织锦和制陶技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