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铁路建设高位运行 今年投资7200亿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0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王薇)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 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决策部署,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调增今年铁路建设的目标。固定资产投资增至7200亿元,并将铁路建设的重点向中西部地区转移。

  据了解,今年调增后的铁路建设将维持高位运行。新开工项目由44项,增加到48项;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由7000亿元,增加到7200亿元;新线投产里程由6600公里,增加到7000公里以上;33个开展前期工作项目,必保10个项目在年内完成可研批复。近年来铁路总公司加大了对中西部铁路建设的投资力度,使铁路建设的重点向中西部地区转移。2014年,中西部铁路安排建设投资和投产新线比例进一步加大,占比分别达到78%、86%。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今年还将努力实现蒙西至华中煤运通道、北京至沈阳客运专线、拉萨至林芝铁路、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怀化至邵阳至衡阳铁路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并保持今后几年铁路建设规模的稳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