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曾培炎:判断房地产“拐点”为时过早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0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9日电(记者周慧敏 傅勇涛)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曾培炎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亚洲经济展望2014:对话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分论坛上表示,当前判断房地产“拐点”为时过早。

  曾培炎说,当前房价走势出现分化,一二线城市上涨势头放缓,三四线城市涨幅收窄或出现回落。这说明政府调控在发生效应,同时利率市场化改革预期和国际游资流出,也导致房地产投资性需求较少。

  曾培炎表示,客观讲,近年来在一些城市确实积累了一些泡沫。房价显著高于居民支付能力,存在局部和潜在风险。但他认为,判断“拐点”为时过早。他说,中国大多数城市住房未出现大量过剩,在土地供应有限、城镇化进程加快和住房“刚需”的支撑下,房地产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上涨放缓或略有回落,走势趋于理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拐点 曾培炎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