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罗斯柴尔德公司创始人:4G唯一的限制是想象力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0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4月9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4G:布局真正的移动互联时代”分论坛举行。E. L.罗斯柴尔德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ynn Forester de Rothschild出席论坛。

  新华网海南频道 喻涛 摄

  9日下午5时30分分论坛“4G:布局真正的移动互联时代”举行,E. L. 罗斯柴尔德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ynn Forester de Rothschild在分论坛上发言,她认为:

  在讲4G之前,我回忆起1989年的时候,那时候手机很大,只有一家同行投了这个行业。1989年时预计,到2000年时,世界上会有一千万台手机,现在已经有6亿多了,所以我觉得那时候的预测大大低估了发展的趋势。现在移动互联已经成为世界上最爆炸性发展的行业,我估计将继续迅猛发展。我们现在对4G的畅想刚刚开始。有两个领域有最大希望:一是移动视频。移动视频会有很大的发展,现在移动视频只有20%,从教育、娱乐到一对一的通讯,4G都可以扮演重要角色。二是物联网,也就是机器到机器的关联,也就是说信息分析处理,我们公司都可以追踪这些行为。就是你在网上买一个东西,就知道怎么找到你,给你推出相关的广告。比如你在互联网上找钢琴,钢琴的广告就推到你面前了。物联网还有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自动化的能力有很大的提高,也就是说通过4G提升电网的自动化程度,通过4G来驾驶汽车,避免撞车和交通事故的发生。我觉得4G唯一的限制就是想象力,这可能是我们唯一的障碍。

  我认为互联网领域的投资没有任何界限和限制,天空就是限制。比如刚才讲到的可穿戴设备,是非常深刻的变革。谷歌就是一个案例,谷歌能够推出家庭安保系统,我坐在北京,可以通过远程控制系统,通过移动互联网关上我家的窗户、打开窗帘,我可以在任何地方控制我的银行帐户。肯尼亚25%的GDP都是通过手机实现的。虽然手机银行在中国是一个争议的话题,但这是一个不可扭转的趋势。如果你以为能够阻挠住互联网的潮流,那是不可能的,就像你想阻挠住风一样。所以我们会看到未来移动应用不断发展,这是能够造福社会的,我们必须要行动起来,我们要成为移动互联网发展力量的指导者、领先者。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学会保护用户的私密信息,但是互联网的潮流是不可阻挡的,每个行业在其中都有机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罗斯柴尔德 谷歌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