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上海自贸区负面清单预期还可缩短40%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0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9日电(记者李金红 周慧敏)“上海自贸区负面清单将进一步缩短,预期还可以缩短40%。”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亚洲经济展望2014:对话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分论坛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说,这意味着未来外资企业进入上海自贸区合同章程审批将进一步减少。

  姜斯宪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上海)自贸区在制度创新、开放措施及改革措施上的进展情况。其中,在制度创新方面,负面清单制度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3月17日,上海自贸区新引进619家外资企业,根据负面清单,其中有579家不需要进行合同章程审批。“下一步,上海自贸区还准备把负面清单进一步缩短,预期还可以缩短40%,这意味着在未来外资企业进入上海自贸区所需要的合同章程审批就会更少了。”

  此外,姜斯宪表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正在制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这个条例在本月下旬将提交人大常委会,预期在今年上半年条例可以得到通过,该条例将为上海自贸区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自贸区 李金红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