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博鳌嘉宾:中国企业走出去最大问题是融资难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0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9日电(记者王晖余 王存福)在9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企业走出去”分论坛上,与会嘉宾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最大的问题是融资难,建议政府和国内金融机构给予走出去的企业更多扶持。

  中国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国宝说,近几年来,中国经济已经到了“请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的时代,企业走出去是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的必然趋势。但目前企业走出去遇到的主要障碍是融资问题和信用担保问题。

  永隆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蔚华说,中国本土银行在全球的网络尚未形成,中国金融走出去还有非常漫长的道路,导致中国企业在境外融资较为困难。同时,走出去的企业在国内融资也受到很多制约,信用担保渠道单一,担保额度有限。

  马蔚华和张国宝等嘉宾建议,在中国金融尚未走出去的背景下,国内的金融机构和政府应该给企业走出去多一些融资支持,拓宽信用担保渠道,比如设立民间的为企业走出去的担保机构,同时进一步提高信用担保的额度,为企业解决走出去的融资难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融资难 中国本土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