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专家答互联网金融:不是GDP增长的“万能药”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0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林毅夫:“互联网金融在某种程度上会帮助中国GDP增长,但是绝对不是GDP增长的万能药”。8日在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改革-亚洲金融与贸易的新格局”电视辩论中说。

  林毅夫认为,互联网金融作为新技术,能够帮助到很多人,但绝不能就此认为互联网金融可以解决中国的所有问题。实际上,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必须持之以恒地向技术创新、产业升级进行投资,但当前互联网金融主要是来支持消费和支持中小型企业发展,而不是用来支持技术创新、支持大型工业升级,我们需要有各种各样的金融安排来服务各个行业。

  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志武:互联网金融对于促进经济包容性增长是件好事,但它的重要性却被大大夸大了。

  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8日在此间表示,按照国务院最近的决定,由银监会牵头来承担对P2P监管的研究,相关工作刚刚开始。

  对于互联网金融,阎庆民表示,要适度监管,要给互联网金融定一些基本的、最低的条件的监管,否则会造成金融的不公平、不平等竞争。同时,对互联网金融要进行不同类型的划分,从而进行有效地分类监管。另外,由于很多银行都有租赁、基金、保险等业务,因此要与其他监管机构进行协同监管,以减少监管的套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GDP增长 微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