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李克强同老挝总理通邢举行会谈 共同宣布启动两国政府间铁路合作协议商谈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0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4月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海南省三亚市同老挝总理通邢举行会谈。

  新华网海南三亚4月8日电(记者孙奕 郑玮娜)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下午在海南省三亚市同老挝总理通邢举行会谈。双方就推进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新的共识。

  通邢就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向中国乘客亲属表示慰问,称赞中方为搜寻工作付出的巨大努力。李克强感谢通邢在事件发生后发来慰问电,强调指出,一个月以来,中方一直同国际社会一道全力开展搜寻,将继续同有关各方就此保持密切联系与合作。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老两国都处在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中国正在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并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老挝也在加快经济和民生建设,大力推进革新开放事业,相信这将给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

  李克强表示,中老铁路是当前两国大项目合作的重点。中方愿与老方启动两国政府间铁路合作协议的商谈,争取尽早签署,为下一步合作打好基础。

  通邢表示,近年来,老中关系不断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老方感谢中方的无私帮助和支持。当前老挝正致力于推进革新开放事业,愿抓住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重点推进老中铁路合作项目尽早取得实质性成果,共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边金融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