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林毅夫: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越早签越有利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1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9日电(记者郭信峰、韩淼、张钟凯)9日上午,正在海南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林毅夫表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越早签越有利,世界经济一体化潮流很快,台湾已经慢了好几步,真正关心台湾前途的人一定要考虑什么对台湾经济发展是有利的。

  林毅夫说,我们必须从对台湾经济发展有利的方面进行考虑,如果没有抓住台湾的经济发展,谈一切都会成为泡沫,不能再让台湾被边缘化,自由贸易是一个国际趋势,如果被排除在贸易体系之外的话,“台湾经济输了,全盘皆输”。

  “一定要考虑台湾的经济发展。”林毅夫说,自己1979年到大陆的时候,台湾对外贸易比大陆还要多,但是这几年为什么大陆有那么大影响,就是因为大陆的经济发展很快。

  “服务贸易协议越早签越有利,越与世界经济一体越有利,世界一体化的潮流太快了,慢了一步就可能步步皆输,台湾已经慢了好几步,很多有利的机会已经丧失了。”林毅夫说。

  “难道台湾真的愿意像日本那样二十年经济停滞生活不改善吗?”林毅夫说,台湾和大陆有那么多机会,都给别人拿走了,台湾的经济发展原来有可能超过日本、韩国,现在是输于韩国、日本的,那怎样把握发展的机会呢?

  对于岛内一些年轻人的看法,林毅夫认为这个需要时间来改变,“多到大陆来看、多来了解就会有帮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林毅夫 服务贸易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