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五一”3天高速免费4天不限行周日上班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2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黄海蕾)昨天,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1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1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为,5月1日(星期四)至3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3天。5月4日(星期日)上班。

  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十一国庆节为高速免费通行的假期。因此,“五一”三天假期期间,小客车可免费通行高速路。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在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按照规定,免费时段将从节假日5月1日零时开始,5月3日24时结束。其中,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根据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五一劳动节三天假期期间,本市机动车将不实行尾号限行。交通部门提醒,5月4日需上班,由于处于周日不实行限行措施,因此交通压力巨大,建议市民尽量采取公共交通出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