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李克强:政府要让百姓收入提高 生活成本降低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2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在工商局考察后,李克强临时改变行程来到旁边的超市 本组供图/中国政府网官方微博

  

  选购海南特产后李克强付款

  

  李克强在海口市工商局考察

  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海口市工商局考察。获知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后,当地注册企业井喷式增长,李克强说,什么是改革?改革就是最大限度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解放生产力。简政放权能够让百姓创业收入提高,生活成本降低,这“一高一低”就是政府应该做的事!

  随后,结束在海口市工商局考察的李克强打破原定行程,径直走进路边一家杂货店,问起店员生意收入情况。看到货架上不少都是海南特产,他赞许产品包装不错。

  临走前李克强说,“耽误你做生意了,来了就消费一下,”说着便掏钱买了一罐椰子脆片和一盒椰奶酥卷,共计19元。

  现场

  临时改行程 李克强19元买特产

  生产商库存2000箱特产被抢购一空 打算推出“总理套餐组合”

  昨日上午,李克强在海南省海口市工商局调研后,临时改变原有行程,走进位于海口市坡博路的“宜之佳”便利店,购买了春光牌的一盒椰子脆片和一盒椰奶酥卷,共计19元。

  先伸出手与店员握手

  “宜之佳”便利店的监控视频显示,昨天上午9点51分,李克强走进便利店。刚进店,李克强主动伸手同收银员姑娘握手,并站在收银台前同她交谈。

  便利店的收银员韩玉琼一个人在店里,见到很多人也跟着走了过来。“我看到是李总理进来了,心情激动得一下子就蒙了,太不可思议了。”

  韩玉琼事后回忆说,李克强首先问她,这边是不是绝不销售伪劣产品?在“宜之佳”便利店的大门上方,贴着“本店郑重承诺:绝不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横幅。她肯定地回答“是”。之后,李克强又问:工资有多少?

  随后,李克强走进超市里面并问韩玉琼:海南特产有哪些?在收银员的指点下,李克强选了海南本地生产的椰子脆片、椰奶酥卷。

  选购两份海南特产

  根据监控视频显示的时间,进入便利店3分钟后,李克强回到收银台前给一份特产结账,并将一张纸币递给韩玉琼。

  这个时候,海南省省委书记罗保铭从李克强右侧后方人群中挤过来,将另一份特产放在收银台上。李克强笑着将另一张纸币递给韩玉琼。

  “两份海南特产一共是19元,我找了总理1块钱。”韩玉琼事后回忆说,李克强总理付完账,又伸出手跟她握了手。“李总理真是太和蔼、太亲切了。”

  “总理套餐”很快卖完

  韩玉琼还说,李总理离开便利店后,不少人纷纷到便利店购买“总理特产”,这两样原本存货不多的海南特产很快就卖完了。

  “我们将会推出椰子脆片和椰奶酥卷的‘总理套餐组合’。”昨日中午,总理所购买海南特产的生产商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想到总理会购买他们的产品,在网上消息传出后,目前海口仓库的2000箱椰子脆片和椰奶酥卷已经被经销商一抢而空。

  综合本报记者邹春霞、中新、南海网、人民网报道

  盘点

  中央领导买过哪些单

  本报讯(记者 邹春霞)昨天,李克强在海南一家便利店花19元购买了两盒特产。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发现,中央领导人“买单”的现象并不少见。

  3月份,习近平赴兰考到联系点调研时,给焦裕禄干部学院交了160元的伙食费,这是按照学院每天80元的用餐标准准备的,习近平两天的用餐费共160元。

  去年12月28日,习近平还在北京排队买包子,他在北京的一家庆丰包子店里,点了二两猪肉大葱包子、一碗炒肝、凉拌芥菜,他从大衣左侧口袋里掏出零钱递给服务员。

  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收到江西果农的脐橙,他收下礼物并托人转交100元脐橙款。去年10月,李克强在考察越南河内期间,在傍晚散步时光顾小店,挑选了四盒茶、一盒莲子和一盒果脯,并亲手将钱交到店主手中。

  此外,胡锦涛在西柏坡考察时结算饭费的收据被收藏在西柏坡纪念馆。而温家宝也曾为“礼物”付钱,2006年,他曾收下山西农民张占胜自己种的苹果,并支付300元的苹果钱。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克强 生活成本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