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银监会:6家银行获批实施资本管理高级方法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2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记者昨日获悉,银监会近日已核准首批银行实施资本管理高级方法。据了解,首批银行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和招行共6家银行。中金公司认为,随着高级法等工具实施,资本监管将全面进入放松周期。

  “高级法相比现行权重法能有效降低风险加权资产,尤其是按揭贷款的风险权重系数,目前为50%左右,高级法实施后降为20%左右,从而提升银行各口径下的资本充足水平。”中金公司预计,高级法能提升中行核心一级资本0.5~1 个百分点(三年并行计算期结束后)至10.2%~10.7%,明显高于监管要求的9.5%,普通股股权融资压力荡然无存。

  “资本监管全面进入放松周期。”中金公司认为,银行的资本充足监管分为三个层级,从窄到宽依次为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对应高级法、优先股和带减记条款次级债。

  这些利好让其他未获批的股份制行垂涎。某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说,高级法实施对以零售业务见长的股份制银行来说将更为受益,如内评法实施,零售业务综合风险权重将降至20%~30%。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高级法 资本充足监管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