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去年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5.8%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2日 1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张辛欣、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许科敏12日说,2013年我国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9%,利润同比增长15.8%,中小企业的活力和竞争优势进一步显现。

   许科敏是在12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创新大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除了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增长,中小企业的体量也在增大。许科敏说,截至2013年底,我国实有企业1527.84万户,同比增长11.80%,其中绝大部分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达到4436.29万户。

   尽管形势向好,但目前,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仍面临着高成本竞争和市场需求不足等多因素制约。“中小企业既是最具活力的,也是最需要扶持的。当市场不能有效发挥作用的时候,政府需要及时补位,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成本高、管理弱等问题。帮助选择和提供服务机构就是方法之一。”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执行副会长刘玉浦在会上说。

   会上,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联合多家机构和专家评审,发布了“2013中国中小企业首选服务商”推荐名单。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等39家服务机构和服务商入选。入选服务商发表倡议说,将通过信息化、金融等多领域的服务创新,给中小企业提供更加诚信、优质的发展环境,集合带动更广泛力量帮助中小企业缓解现实难题,促进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竞争优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