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进出口银行依托“两优”贷款支持东盟国家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2日 1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赵晓辉)中国进出口银行有关负责人12日说,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利用援外优惠贷款和优惠出口买方信贷大力支持东盟国家的互联互通建设项目,截至今年初已累计支持此类项目46个。

   据介绍,这些项目中有公路项目24个,新建、改建、修复公路里程约2705公里;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项目3个,总里程约99公里;港口项目1个,建成后具备年吞吐集装箱12万标箱的能力;此外,还有机场项目3个、大型桥梁项目9个。

   “在支持项目建设过程中,进出口银行非常注重推广中国标准,支持了一大批海外项目采用中国标准,中国规划设计和中国监理咨询。”进出口银行有关负责人说。

   进出口银行表示,将继续发挥“两优”贷款的先导作用,用优质高效、全方位、专业化金融服务赢得东盟国家的信赖,全力支持我与东盟地区互联互通建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