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刘延东:全力推动医改政策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3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新华社郑州4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近日在河南调研时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今年深化医改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公益性的方向,围绕医疗、医保、医药三个主攻方向,着力在创新健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推进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为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提供制度保障。

  刘延东考察了基层卫生计生服务机构、县级医院、城市公立医院、学校和文保单位,主持召开了医改工作座谈会。她充分肯定了河南省医改等社会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刘延东强调,健康是幸福的起点,民生的基础,各级政府要切实履行保基本的职责,把医改这一惠及人人的工程抓好抓实,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医疗卫生产品。要打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这场硬仗,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推动补偿、价格、医保、人事、分配、药品流通等联动改革,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降低虚高药价,使改革红利惠及广大基层群众。分级诊疗制度事关整个医改成败,要综合运用价格调控、医保支付杠杆撬动等手段,巩固基层、重心下沉,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的就医秩序。要着力推进社会资本办医,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统筹社会力量参与卫生事业的改革发展。要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发挥医保对医疗服务行为的引导和监管作用,让群众看病报销方便,负担减轻。

  刘延东强调,要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职业教育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多种措施提高农村学生上重点大学的比例。要做好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促进文博事业繁荣发展,增强国家软实力,提高国际影响力。要统筹解决好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关系,努力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富民优势。要加快推进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服务业发展,扩大服务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