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上海自贸区首张出境游执照获批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3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陈博)上海自贸区的旅游业务板块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日前,上海市旅游局局长杨劲松透露,上海地中海国际旅行社成为首家在自贸区设立的中外合资旅行社,并获得组织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资质。

  杨劲松介绍,上海地中海国际旅行社由上海港客运中心和地中海邮轮公司组建,主要为邮轮游客提供专业性服务。获取出境游审批经营资格之后,将为上海赴境外或者通过邮轮赴境外提供便利。

  在上海自贸区设立的中外合资旅行社,经过行政审批可承担除中国台湾地区以外的出境业务。最近,上海市旅游局刚刚获得国家旅游局授权,可受理审批中外合资旅行社的设立;出境游业务许可还必须由国家旅游局审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