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近期报道(文稿)

77天14亿,嘀嘀烧钱到底值不值?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4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还没出门,就能用手机约好出租车,不必出了门还得站在街边守株待兔,在网上成功支付后还能拿回 “补贴”。这种种便捷和实惠,让很多人成为了这个软件的拥趸。

  但是这样的烧钱到底值不值?互联网应用能否将颠覆到底?到底在互联网的领域当中谁会是最后的颠覆者?4月13日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话》嘀嘀打车CEO程维!

  嘀嘀CEO: 几十块买一个用户,挺值!

  【主持人陈伟鸿】:包括嘀嘀打车和快嘀打车在内,所谓烧钱,已经烧了13、14亿,我觉得这可不是简单意义的烧,确实烧出非常多的用户,您觉得烧钱是不是特别好的宣传推广的手段和方式?

  【嘀嘀CEO程维】:事实上在这一次推广之前,嘀嘀打车几乎没有做过付费的推广,在我们去年12月份上微信补贴活动之前,嘀嘀打车用户都是靠司机推荐,上车以后一直在叫,司机跟他说下一个吧,或者乘客推荐,积累起来的。

  【主持人陈伟鸿】:口碑营销。

  【嘀嘀CEO程维】:用户为什么用你,核心还是解决了某个需求,而不是说送多少钱,今天因为竞争激烈,除了解决我的需求之外,让我方便了,还给我钱,加深我对它使用这种黏性,甚至一些不打车的人,我坐公交车了,今天很便宜了,我也打一下车,激发这个需求存在,所以虽然我们是烧钱最多的一家移动互联网的创业公司,但是我们还是每时每刻提醒自己,最重要的事情还是潮水退去之后,到底用户体验怎么样,解决多少问题。

  【主持人陈伟鸿】:你觉得这个钱其实烧得还是挺值的。

  【嘀嘀CEO程维】:值不值说实话,我很少花时间想这些事情,我们内部讲,就像打朝鲜战争的时候,去打了,打了以后有很大的牺牲和伤亡,今天你说值还是不值,今天我们已经打了,我们的坚决走到底,就是大家可以看到嘀嘀打车,今天我们的补贴已经持续了三个月的时间,这种级别的价格战其实不是说一共烧了13亿,是我们一家可能花了14亿。

  【主持人陈伟鸿】:是最近又上调了?

  【嘀嘀CEO程维】:我们作为一个不到两年的互联网公司,我们花了2亿美金以上去补贴用户,这件事情是匪夷所思的,但是回过头来看这个战场,我们今天已经收获了过亿的用户,在短短两三个月的时间里面,很多用户选择使用我们,单个用户成本其实也还好。

  嘀嘀挣不挣钱?未来靠什么挣钱?
  【主持人陈伟鸿】:你们一直免费,靠什么挣钱呢?先问问程先生好了,付出了那么多,补贴,到现在为止,挣钱了吗?

  【嘀嘀CEO程维】:现在为止我们没有找用户收过一分钱,不管是乘客还是司机。

  【主持人陈伟鸿】:这跟挣钱没有什么关系。

  【嘀嘀CEO程维】:我们今天在创业初期的时候,我们把所有精力,整个团队研究怎么能够解决问题上面,嘀嘀打车是最年轻的一家创业公司了,我们产品上线一年半,2012年9月上线的,公司发展也才不到两年的时间,今天它就像一个6、7岁大的孩子,它现在还是在长身体阶段,这个阶段最重要任务是吃好,睡好,快速长大。但是你说未来会不会赚钱养家,当然,它是一家企业,我们除了对用户负责,还要度股东负责。

  【主持人陈伟鸿】:我们判断一下目前为止还没有赚到钱。

  【嘀嘀CEO程维】:现在没有对股东负责。

  【主持人陈伟鸿】:现在只是用户负责的阶段,股东急的双手,虽然不是股东,假设你是股东,在现在这样情况下,只为用户着想,完全不为股东着想。对不起,完全不为,你刚才说没有赚到钱。

  你想占有市场,必须要有能够解决用户痛点的办法,用不赚钱的方式,才能够迅速长大,如果是一开始要赚钱,VC反而不敢投,因为不会做大,做小本生意,找银行贷款或者朋友借钱就行。(明星投资人童士豪)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14亿 嘀嘀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