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资讯

欧洲央行行长:欧元走强或触发货币宽松新政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4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六进一步就强势欧元发出警告,称欧元汇率进一步走高将触发额外的货币宽松措施,以阻止通胀率降至过低水平。

  德拉吉表示,汇率走强就需要进一步的货币刺激措施,这是维持物价稳定的一个重要方面。

  报道称,德拉吉的表态值得注意,因为央行官员通常会避免就金融市场决定的汇率水平发表评论。但他近几周强调了强势欧元对通胀率的影响,并表示在欧洲央行评估物价走势时,汇率是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因素。

  德拉吉此番表态比他过去的言论更进一步,暗示如果欧元进一步走高,将调整货币政策以作回应,但他并没有给出触发欧洲央行行动的具体汇率水平。上周五,尾盘欧元接近1.39美元,明显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德拉吉认为,没有迹象显示消费者价格全线下滑,而且也没有迹象显示人们因为物价下降预期而延迟支出,但不应为此而沾沾自喜。他说,通胀率过低会加大受困国家恢复竞争力的难度,同时加大政府和私营部门减少债务负担的难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