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315

停车楼变身211间出租屋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5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停车楼变身群租房,楼道内密布着私搭的电线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原本作为停车楼的建筑的二到四层变成了211间出租屋,窗户被打上了一个个护栏,并用破布围上。停车场内部则被改造为一个个的“鸽子间”,最大的不过10平方米,最小的只能容下一张单人床和一个柜子,隔间是由三合板隔开的,上面布着密密麻麻的电线。拆除后将恢复停车用途,解决居民的停车难问题。同时,一部分区域将被改造成为居民的公共文化活动空间。

  本报讯(记者 李涛)没有上下水、没有天然气,全靠像蜘蛛网一样密布的私拉电线维持生活。昨天上午,位于东城区永外街道富莱茵小区内由停车楼改建成的群租房开始拆除,这个住了175户500多人的违法建设将不复存在。

  停车楼住进了500多人

  据一同参与现场执法的城管队员介绍,这个群租房位于永外街道富莱茵小区内的14号楼,原本作为停车楼的建筑只有一层的停车功能可以照常使用,位于二到四层的窗户被打上了一个个护栏,并用破布围上。停车场内部则被改造为一个个的“鸽子间”,最大的不过10平方米,最小的只能容下一张单人床和一个柜子,隔间是由三合板隔开的,上面布着密密麻麻的电线。

  据富莱茵社区居委会介绍,这栋停车楼是小区的公共设施。在2001年居民入住时,小区内的地面、地下停车场的停车位能够充分满足居民的需求。之后开发商就将停车楼的二到四层外包出租,没想到承租人违法将这三层楼打上了隔断,变成了群租房。永外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卫兵表示,这个停车楼按照规划可以停80辆车,变为群租房的三层楼面积达到2590平方米,被打成了211间出租屋向外出租,在前期摸底时,这里共住了175户500多人。

  使用大容量电器易发生火灾

  社区居委会主任郝俊丽则表示,在前期调查中发现,这里根本不具备基本的生活条件。租户烧水、做饭都要靠大容量的电器,极易发生火灾。211间房只有少数房屋有窗户,里面的空气很差,也没有存放垃圾的地方。有些租户的生活垃圾、脏水都直接从窗户往外倒。楼外的空地上经常垃圾遍地,一到夏天更是气味难闻。

  由于房租比外面便宜,在这里租房的外来人员很多。住在附近的居民也对这处群租房不满,居民称这栋楼自2010年开始就对外出租,住在这里的人员混杂,经常有人将喝完的酒瓶子直接往楼下扔,附近楼内的居民经常会被噪音吵醒,很晚都无法休息。同时,小区现在有车的人多了,许多居民的车有停车楼停不了,只能停在了便道上。小区居民的进出也都受到影响,还经常发生各类交通事故。

  群租房拆除恢复停车功能

  据永外街道主任陈卫兵介绍,2011年至今承租人擅自改变房屋使用用途,私自搭建211间房屋并出租获利,并在协议到期后,拒绝把其租赁的房屋腾空交还。街道也对承租人下了多次通告都未答复,在做好前期准备后于昨日开始集中拆除。

  陈卫兵表示,拆除后的14号楼将恢复停车用途,解决居民的停车难问题。同时,一部分区域将被改造成为居民的公共文化活动空间,原来的“顽疾”将变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场所。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停车楼 陈卫兵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