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美预估今年赤字降至4920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6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14日发布报告称,由于医改成本以及近期军事开支预估降低,下调2014财年以及未来十年美国财政赤字预估。但从2016财年开始,美国赤字预计将再次回归上行通道,到20232024财年将再次突破1万亿美元。

 

  今明两年赤字续降

 

  CBO是对美国国会预算政策提供建议的无党派机构,14日发布的预算报告是对2月预估的修正。

 

  CBO14日的报告指出,截至930日结束的2014财年,美国财政赤字将由2月份预估的5140亿美元降至4920亿美元,较去年的6800亿美元财政赤字减少近三分之一。这一预估的前提是,目前的税收和支出法案没有变动。

 

  美国赤字数年来快速下降。在连续四年超过1万亿美元水平后,2013财年美国赤字降至6800亿美元。有分析指出,赤字下降的部分原因是经济复苏开始趋稳以及减支措施和税务调整。

 

  CBO表示,预计2014财年财政支出将达到3.523万亿美元,约为GDP20.4%。其中,三分之二的支出将用于与军事相关的项目,以及医疗保险、社会保险和医疗补贴项目。而政府收入将达到3.032万亿美元,占GDP17.6%。收入的大部分来自个人所得税以及工资税。

 

  CBO还将美国20152024财年的累计预算赤字由2月份的预估值降低2860亿美元至7.62万亿美元。主要原因是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推行的医改措施相关的补贴和未来医疗支出预估降低。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美国赤字在国内生产总值(GDP)中的占比一直保持在约3.2%的平均水平。根据CBO的报告,2014财年美国赤字在GDP中的占比预计将达到2.8%,为2007财年以来的最低水平;2015财年赤字将再度缩小,预计降至4690亿美元,在GDP中的占比为2.6%20232024财年将再度升到1万亿美元左右,在GDP中占比接近4%

 

  2016财年开始,美国财政赤字将再度上升,CBO提出的主要理由是大量“婴儿潮”时代的人口老龄化,令医疗成本升高、联邦保险补助增加,并且有更多人口退休;此外,国债利息支付也将增加。

 

  CBO预计,到2024年,包括医疗保险、社会保险和医疗补助计划在内的强制性支出计划将达到3.1万亿美元,占总支出的一半以上,在GDP中的占比将从2013年的9.5%升至11.5%

 

  医改成本低于预期

 

  CBO表示,政府运作的“奥巴马医保”目前收取的保费降低,根据平价医疗法案产生的对保险商的补贴也低于预期,这成为其下调对美未来十年赤字预估的原因之一。

 

  白宫发言人詹姆斯·卡尼说,赤字预估的下调说明平价医疗法案正运行良好,说明医保成本已经在下降。

 

  CBO预计,美国从2015年开始,医保补贴和相关支出将减少1860亿美元。由于处方药和医院保险支出的预估降低,10年内医保支出将减少980亿美元,针对贫困人口的公共医疗补助计划将减少290亿美元成本。

 

  CBO预计,今年将有600万人通过奥巴马医保交易平台获得私人医疗保险。美国政府上周宣布,已有750万人通过奥巴马医改交易平台申请了医疗保险,且这一人数还将上升。

 

  或许重审税务计划

 

  有分析认为,美国赤字连续数年快速降低,或将促使美国国会两党在11月的选举前重新审视其税务和支出主张。美民主和共和两党在赤字问题上的争论实际上已经持续数年,主要集中在收入目标和政府项目结构方面。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多次表示,赤字下降对于其推行的经济计划来说十分重要,包括提高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的支出。而共和党则一直呼吁进一步削减开支计划以平衡预算。

 

  尽管赤字在持续下降,美国的债务水平近年来却维持在历史高位。金融危机之后,美国政府收入下滑,但用于应对危机的支出却在持续增加。美国债务在GDP中的占比已经达到约73.8%

 

  目前,美国经济复苏形势向好,在增长加速与就业改善的形势下,企业税收有望进一步攀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的报告预测,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分别增长2.8%3%,将大幅快于去年的1.9%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财年 预估值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