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底特律买房“皮鞋价” 1000美元起拍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7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 为尽早结束大量空房闲置和尽快恢复当地楼市生机,美国最大破产城市底特律市政府开启了一项楼市复苏新计划,准备以每套1000美元为起价,对15处独立屋房产展开竞拍。然而,买主须在购房后6个月内入住,否则房产将被没收。

  空置房达1.6万座

  但自从上世纪50年代以来,汽车城底特律人口已下降了一半,从最辉煌时期的180万人下降到了如今的70万左右。随着人口的大量流失,也留下了大量闲置的土地和废弃的房屋。

  据悉,底特律现有房主由于无力缴纳房产税和各种市政费用导致的空置房屋达1.6万座。

  价格便宜条件苛刻

  尽管房屋售价超低,但政府也列出了明确的竞拍条件,就是购房者一旦竞拍成功,必须在6个月内自己入住或让给其他人居住,否则房子和购房款将被没收。

  具体来说,获胜者需要在竞标结束后72小时内支付10%的首付款;在60天内支付全部房款(若成交价低于2万美元)或90天内支付全部房款(若成交价高于2万美元)。同时,买主必须在30天内向底特律土地银行管理局提交对房产的再修建计划,以表明买主确实“拥有”房产。同时,买主或其他人还须在6个月内搬进房产居住,不然,市政府将没收房产及全部购房款。

  借房产复兴非易事

  底特律于2013年7月18日正式申请破产。如今,维持城市的基本运营,包括警察、消防等的开支已令市政不堪重负。

  恢复人气、增加活力,底特律政府意在借拍卖迈出复兴计划的第一步。底特律市市长迈克·达根14日说:“我们正在对这些被弃的房产做出快速处理,并打算立即着手重新整修整个社区,让新买主和家人搬进来。”

  但美媒认为,尽管底特律出现了一些复苏迹象,复兴并非朝夕之功。 (阿南)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皮鞋价 买房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