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河北:40个重点平台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7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石家庄4月17日电(记者齐雷杰)即将于今年5月18日在河北廊坊市举办的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要内容,洽谈会中有多项活动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展开,河北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40个重点平台也将亮相洽谈会。

   记者了解到,今年洽谈会将着力打造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突出河北与京津尤其是北京市场主体的对接工作。洽谈会专门设置了“河北省承接京津转移重要平台展”,其中包括序展、新兴产业基地(园区)展、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展三部分。

   环首都经济圈中各地尤其是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滞后问题,一直是经济发展活力不足的一大因素。今年的洽谈会上,将安排“京津冀民营经济协同发展洽谈会”板块,探讨三地民营经济参与京津冀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对接协作、生态环境共建共享、资源要素双向流动等问题。

   目前,河北有关地区和部门正大力邀请北京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人士参会。洽谈会将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绿色崛起高端会议”,预计将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曹建国、小米科技集团董事长雷军、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钱大群等数十名骨干中央企业、知名民营企业和世界500强公司有关人士参会,就京津冀协同发展话题展开互动交流。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产业转移 功能疏解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