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资讯

商务部:3月实际使用外资降1.47%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8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平亦凡)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昨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3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同比下降1.47%,商务部正在研究外贸稳增长政策,并就加工贸易“负面清单”的调整工作征求行业意见。

  3月FDI负增长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4787家,同比下降0.73%;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15.49亿美元(折合194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3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22.39亿美元(折合752.5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47%。

  针对3月FDI负增长,沈丹阳表示,由于个别投资项目金额和一些宏观经济政策环境的变化,比如最近人民币汇率波动因素的影响等,会出现个别月份利用外资出现小幅波动,这都是正常的。

  “今年3月份虽然出现了这样的波动,但不影响全年利用外资的稳定增长。我们对全年利用外资的稳定增长仍然充满信心。”沈丹阳说。

  正研究稳增长措施

  此前有传言称,多部委正在酝酿以“稳出口”为突破口的稳增长措施,其中包括适当调整一些加工贸易的禁止和限制产品目录。对此,沈丹阳表示,外贸稳定增长政策措施方面,商务部正在做调研。

  据了解,目前加工贸易按照“负面清单”实行商品分类管理,定期发布加工贸易禁止类和限制类目录。现行的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共有1803个10位商品编码,限制类目录共500个10位商品编码。

  “商务部近期正在就目录调整工作广泛征求有关地方、部门和行业企业的意见,在此基础上还要由专家深入评估、研究提出相关调整方案。”沈丹阳表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