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股票

早评:市场情绪谨慎 空方占优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8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证网讯 弱势的市场并没有在货币政策“定向宽松”的利好下展开反弹,而是窄幅震荡并小幅下跌。利好之下下跌可见市场情绪比较谨慎。在今日消息面相对比较平静,股指期货处于交割日而净空单又大幅增加的情况下,空方今日占有一定的优势。  

  近期市场资金主要是跟着政策走,利好政策的出台给了市场上涨的动力。不过,这种政策刺激也有边际效用,昨日货币的“定向宽松”并没有激起市场多大的反应。从今日消息面上来看,相对比较平静。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将按照自身的趋势来运行。  

  从目前来看,市场本身并不乐观。首先,从技术上来看,昨日沪指跌破半年线、10日线和2100点这三个比较重要的点位,而沪指的下一个支撑位在2075点附近。另外,日线级别上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压力较大。  

  其次,从股指期货方面来看,期指三大空头同时增加净空单,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昨日中信期货在四个合约上总计减少多单1458手,增加空单545手,多空头寸分别为6652手和23924手,多头持仓从前期8000-9000手的水平,降至6千余手,而空头持仓却创下历史新高,净空持仓也已经处于历史高位水平。昨日海通期货也是减多增空,净空持仓比上一交易日增加1083手;而国泰君安多空双方均有所增仓,但空头增加力度略强,其净空持仓较上日增加了527手。  

  今日将是股指期货IF1404合约的交割日,旧合约交割势必引发新合约确立新的方向,这会使得市场振幅的扩大。在空头相对占优的情况下,今日大盘涨跌幅可能会较大。  

  不过,在弱势之中,也有主题性机会,投资者可以关注。  

  首先,2014年北京车展将于4月20日开幕,将展出全球首发车118台,概念车71台、新能源汽车79台。据悉,本次北京车展上,丰田将展出FCV概念车,这是一款搭载氢燃料电池的纯电动车型。此前丰田已经宣布,丰田量产的燃料电池车型将于2015年登陆美国市场。此外,上汽集团经多年投入研发的氢燃料电池汽车计划于2015年小批量生产。氢燃料电池车是新能源汽车的终极目标,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迎来春天,而从国内外车企研发销售的进度看,氢燃料电池车的市场化进程正在逐步临近。  

  其次,浙江省政府计划模仿“纽约-新泽西”的模式,推进“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建设,推动宁波和舟山共同探索建设自由贸易区、自由港区。舟山群岛新区也将作为21世纪新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区域和港口节点,浙江省海上丝绸之路的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也将由浙江副省长、舟山市书记孙景淼牵头。目前浙江省的初步想法是,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相关政策、上海自贸区有关改革试点成果复制到宁波、舟山,在综合保税区、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建设等方面赋予宁波、舟山先行先试权。“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是中国发展对外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象分别是东南亚和欧洲(主要为中东欧),预计有关这两个规划的细节将陆续出台,相关地区在税收、贸易政策上均将得到有力扶持。继续关注“一路一带”概念板块。包括新疆、宁波、广西等地基建、港口、贸易类股票。  

  第三,据央视新闻消息,交通运输部今天表示,正在推进城市公交一卡通的全国联网工作。具体包含两方面重点内容:一、力争在2016年底前初步实现全国大中型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的跨市域、跨交通方式使用;二、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范围内跨市域公共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可关注一卡通概念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空方 市场情绪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