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股票

景气度逐渐回升 四角度掘金电子股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8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虽然目前电子板块估值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在我国经济转型、欧美经济复苏的背景下,下游需求回暖和政策扶持力度加大预计将引领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分析人士认为,电子板块值得关注,其中的传感器、集成电路、消费电子和LED四大细分领域存在结构性机会。

  行业景气度开始回升

  前期电子行业因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增速受到了一定抑制,但随着西方国家经济的复苏和近期人民币持续贬值,电子行业的基本面开始逐渐向好。其中,销售数据稳步回升、消费信心指数震荡回升和美日两国BB值维持高位,都足以证明行业景气度正在提升。

  首先,作为电子行业的“晴雨表”,从2013年以来,全球半导体销售增速维持稳步回升趋势。2014年1月全球半导体销售增速为8.82%。与此同时,电子行业的其他先导指标也持续向好:费城半导体指数2013年以来持续上涨,北美半导体设备订单出货比指数自2013年10月以来连续5个月处于100%以上。

  另一方面,国内数据也显示电子产业正在复苏。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实现销售产值2693亿元,同比增长7.9%,增速提升2.9个百分点;销售收入为2414.6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提升4.2个百分点;利润为148亿元,同比增长28.3%,扭转了2012年利润下滑的局面;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7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8.2%。

  其次,从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消费信心指数来看,虽然我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仍然低位震荡,但美国、欧洲和日本地区的消费信心则保持了震荡回升的趋势。

  最后,数据显示,2014年2月份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BB值为1.00,位于平衡位置,订单额和销售额增速维持高位。同时,日本半导体2月份BB值为1.12,订单和销售增速也基本保持在一定高位。北美和日本BB值位于荣枯线以上,并维持高位,说明行业景气度仍然维持着向上趋势。

  总体来看,目前电子产业的基本面良好,预计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和扶持政策的不断推出,经济对于电子行业等新兴产业的依存度将进一步增加,电子行业也将因此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

  四角度掘金电子股

  自2月18日冲击3321点历史高点以来,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开始出现明显的震荡回调。据wind统计,目前电子元器件整体市盈率(TTM)为46倍,相对于A股溢价率在一季度创出新高,估值压力仍然存在。

  虽然估值压力依然存在,但行业的绝对PE水平仍处于过去五年的平均位置,预计二季度板块内个股将出现分化走势,在成长性依然向好的背景下,一些估值回调充分的个股将迎来上涨行情。分析人士指出,在电子元器件行业中,传感器、集成电路、消费电子和LED四大细分领域存在较大结构性机会。

  首先,传感器行业受益于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消费电子设备、车联网和智慧城市等物联网领域各终端需求的拉动,成长性相当值得期待。而且自2013年以来,该行业不断受到相关政策的扶持。

  其次,集成电路需求旺盛,政策支持力度较大,股价具备一定安全边际。航天证券表示,2014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延续复苏态势,预计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速将比2013年提高2-3个百分点,有望达到4%-5%;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增速预计将比2013年提高5-10个百分点,达到15%以上。

  再次,由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市场渗透率的提升,消费电子行业的增速有所放缓,但随着可穿戴设备等新型消费电子市场的繁荣和换机周期到来,未来几年行业有望重新回到较快市场增速当中,且该板块个股具备一定估值优势。

  最后,二季度是LED产业的传统旺季,今年LED照明需求的转强更将催化旺季效应。再加上受益于新型城镇化绿色节能要求,以及国产化率的提升,该板块兼具成长性和安全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景气度 电子股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