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315

奢侈品业绩放缓仍涨价 业内:为提升品牌形象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8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晨报讯(记者 陈琼)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奢侈品市场低迷使得奢侈品巨头开始告别高增长,但这并不妨碍其每年的习惯性涨价。北京晨报记者获悉,包括香奈儿、菲拉格慕、卡地亚在内的奢侈品近期均给欧洲供应商下发通知,宣布近期涨价消息,其中香奈儿涨幅达到15%,卡地亚也将提价6%至10%。

  时尚电商网站走秀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内部近期得到欧洲供应商通知,从4月14日起,香奈儿涨幅达到15%。几乎同一时间,菲拉格慕通知部分商品平均提价人民币400元。而从4月21日起,卡地亚也将提价6%至10%。

  奢侈品品牌每年一度的涨价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包括爱马仕、路易威登在内的品牌每年都在调高自己的专柜售价。品牌的官方说法一般都将涨价归咎于原材料价格、人工费用、物流、开店等一系列营运费用的提升。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奢侈品涨价实际是为了提升品牌形象。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为了保证品牌形象与价值,奢侈品品牌的定期提价是重要手段之一。而在全球经济环境不景气、销量下滑的情况下,奢侈品牌提价也是保证高利润率。

  奢侈品牌定期涨价也使得消费者的支出不断攀升。1955年香奈儿第一款2.55包诞生时的售价是220美元,而现在的售价至少在4900美元,相当于3万元人民币。这也意味着,不到60年的时间香奈儿2.55售价上涨了20倍。

  不仅仅是一线大牌,二三线品牌半年涨价10%的情况也不少见,尤其是经典款每年必涨。事实上,奢侈品牌每年提价消息公布后都会引发一定的抢购潮,有业内人士指出,香港海港城Chanel旗舰店每到涨价前夕门口的队伍能绕上几个来回,而海外代购的生意也会出现一定的增长。据走秀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4月12日获悉香奈儿涨价消息后走秀网推出了香奈儿卖场,仅两天的时间,多款已经售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涨价 奢侈品品牌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