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保监会:2013年保险业风险状况稳中趋好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0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北京4月16日讯 记者江帆报道:日前,保监会公布了2013年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率数据和分类监管评价结果。在监管力度不断加强、保险公司风险意识不断提高的情况下,2013年保险业风险状况稳中趋好。

  数据显示,2013年保险业偿付能力总体上保持充足稳定态势,全年偿付能力达标公司数量占比始终保持在98.6%以上,达标公司资产占比和市场份额占比均保持在99.7%以上,且绝大多数公司处于偿付能力充足II类水平(偿付能力充足率高于150%)。

  2013年末,保监会对128家保险公司进行了分类评价,按照公司风险状况由低到高依次评定为A、B、C、D四类。其中,A类公司36家,B类公司87家,A、B类公司数量合计占比为96%;C类公司1家,D类公司4家。保监会已对C、D类公司采取了针对性的监管措施。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将继续加强风险监控,完善偿付能力监管。一是完成偿二代所有技术标准的研制工作,上半年完成产险公司新的偿付能力监管标准,下半年完成寿险公司新的偿付能力监管标准,提高监管制度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二是密切监测行业偿付能力变化情况,及早发现风险,加强对偿付能力不达标及C、D类公司的监管力度,提高监管措施的针对性和及时性。三是完善资本补充机制,健全资本分级制度,丰富资本工具,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行业资本实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