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315

北京车展首日 黄牛100元叫卖“车展停车证”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1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黄牛在车流中叫卖“车展停车证”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本报讯(记者 李涛)昨天是车展首日,顺义新国展门前车流行驶缓慢,不少黄牛直接在车流中兜售起了车展的“停车证”,虽然已经是下午3点,依然叫价“100元停一天”。

  昨天下午3点左右,新国展门前的马路上车流缓慢,数名黄牛在车流中穿行,兜售车展P6车场的“停车证”,“100元随便停,带你进去,进去了再给钱”,连续五六名黄牛经过车前都报出了一样的价格,当询问车证是否为真时,黄牛称“我带你进去怕什么,进去再给钱。”而当再问“车证”如何获得时,黄牛则闭口不谈。同时,记者看到在新国展门前道路两侧也有不少车辆违规停车,大部分车辆上都已经贴上了罚单。

  据记者观察,这些黄牛从停车场出来后,会拿着写有P6的“车证”再次在车流里继续招揽“生意”。新浪微博实名认证网友“优车卡酷魏星”昨天也在微博上称停车难,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昨天下午自己单位的两辆车无处可停,购买了黄牛手中的“停车证”,他表示,黄牛一开始要价200元一辆车,最后100元两辆车成交,“我说我就停一两个小时,停不了一天,他们带着车证和一辆车先进停车场,然后他再拿着车证出来带着另外一辆车进去,这个停车场只能凭车证停,不能花钱停。”

  据兜售“停车证”的黄牛称,这些车证只能停车,要想进去看车展,还要票。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P6停车场距离车展入口大约有步行5到10分钟路程,据P6停车场保安人员介绍,该停车场昨天确实不能花钱停,只能凭车证停。

  据此前报道,车展组委会在枯柳树环岛西侧花博会主场馆周边为自驾车观众提供停车位,并提供往返新国展的公交接驳车。

  线索提供/马先生

  现场

  黄牛叫价400元卖“媒体证”

  昨天上午11点左右,记者从国展地铁站外向新国展走去的路上,不断有黄牛询问需不需要票。第一位黄牛是一个三四十岁的女子,她一张票要价400元。她自称卖的是媒体证,而且价钱不能减。见记者询问票价,又围过来三四个人,一男子问几个人,记者说一个人多少钱,该男子竟开价800元。那名女子调侃地跟这名男子说:“400人家都没要,你还要800?”随后,在到达会展安检5号口门前时,仍然有一些黄牛询问是否要票,最低的一位开价300元。黄牛把记者拉到路边说,附近有便衣。他说他的票是参展商的证件。他帮人在进口刷卡成功后再交钱,出去时自己想办法。他说已经卖出去三十几张了,手里就剩一张票了。

  昨日虽然是媒体日,但展区内的人仍然很多,有些人还带着孩子。安检口外也有不少人因为进不去绞尽脑汁。据一位黄牛介绍,两年前的车展一个证件一天可以反复刷,但这次是在入口刷卡后还要在出口刷卡才能再进。因此黄牛手中的卡,一般只能送一个人进去,除非有人帮忙刷出。

  出入口的安保非常严格,刷卡后人就一定要出去,严禁刷卡后人不出去。

  在下午观众大规模离场后,也有黄牛在出口询问是否卖票。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相关

  车展首日警方打掉盗窃相机镜头团伙

  本报讯(记者 李涛)据北京警方消息,车展首日警方一举打掉一盗窃相机镜头团伙,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三名。据办案民警介绍,昨天上午,车展W2展厅某品牌展商正在举办品牌推介会,现场吸引大量媒体记者驻足观看。民警发现三名男子形迹可疑,他们专门把目光紧盯那些专心拍摄的记者。三人中一人负责挡住别人的视线,一人负责挤来挤去分散事主注意力,而第三名窃贼则迅速将一个佳能镜头纳入怀中。民警迅速上前将三人当场控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停车证 黄牛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