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315

微信朋友圈假消息泛滥:各种“求转发”“帮忙扩散”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1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声音:提醒吧怕他没面子,不说吧又担心他违法。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发现微信朋友圈里有人发假消息之后,长春市一名微信用户刘柳开始犹豫起来。是提醒朋友呢,还是就这么过去呢?实际上,自去年7月微信用户数超过4亿,像刘柳这般“纠结”的用户已不在少数。“帮忙扩散……”“为了朋友的安全,请转发……”相信您肯定也见过不少类似的假消息,但看到这类信息,您是会提醒还是沉默应对?

  纵横点评:比起朋友的面子,谣言的社会危害更值得我们思虑。朋友圈的谣言散布看似与我无关,但谣言传播所付出的社会成本和造成的社会危害,最终还是会平摊到每一个人身上。除了不传谣不信谣,我们更应该做到,谣言过街,人人喊打。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朋友圈 纠结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