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申长雨:知识产权既要当好“攀枝花”又要做好“顶梁柱”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2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2013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 杨楠

   中国网4月22日讯(记者 张艳玲)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知识产权既要当好“攀枝花”,又要做好“顶梁柱”。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知识产权也要不断发展,要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契合、相适应。

  申长雨说,知识产权一头连着创新,一头连着市场,和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密切。我们也提出了知识产权既要当好“攀枝花”,又要做好“顶梁柱”。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知识产权也要不断发展,要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契合、相融合、相一致、相适应、相互匹配。知识产权不能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更不能游离在经济社会发展之外,要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而不断发展。第二是做好“顶梁柱”,知识产权要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申长雨认为,就专利而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至少可以做三件事:一是要做好专利的区域布局,要使专利在区域的发展,促进东部率先发展、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崛起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做好专利产业布局,尤其围绕我国传统的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好专业布局。围绕国家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好专利布局,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从全球产业链的低端向高端转移;三是要做好专利的海外布局、国际布局,为更多企业走出去参与全球竞争保驾护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