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快播确认警方进入公司调查 否认有员工被抓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3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快播科技因多次被卷入“涉黄”以及版权等问题备受各方关注,昨天微博疯传快播被警察包围,有员工被抓走。对此,快播科技发布声明回应称,纯属谣言,但承认确有警察来快播了解情况,目前公司运营正常。

  昨天,微博大号“互联网的那点事”爆料称,上午11点大批警察进入快播公司,控制了所有员工,不准碰手机和电脑,将公司所有电脑封存。随后,“互联网的那点事”还公布了快播老总安抚员工的内部邮件,邮件上写道:“各位员工,不要担心,公司没有问题,律师在过来的路上。我们都在参与事情的处理中。”

  对此,快播官方微博回应称,确实有警察来快播了解一些情况,但有人被抓走一事纯属谣言,目前公司运营正常。有消息称,此前已有10多位做快播内容的站长被抓,此案由公安部及版权局联合办理。对此,快播科技并未给予回应。

  快播只是一家2011年收入才刚刚过亿的小公司,近日快播官方关于关闭QVOD服务器的公告引起各方关注。快播公司承认,“低俗内容和版权问题一直是我们背负的原罪。虽然我们始终在和盗版、和不良内容做坚决的斗争,但草根发展阶段的力所不及还是让快播穿上了盗版‘帮凶’的外衣。我们唯有壮士断腕,对自己革命,与过去告别,于是我们决定做出商业模式上的重大变革。”

  快播公司表示,将全面清理快播视频搜索工具和娱乐风向标中的涉盗版和不良的内容,并全力维护版权,未来一年投入一亿元用于建设正版内容,投入3000万元支持国内微电影的创新。甚至为了彻底清除利用快播技术的盗版和低俗内容,决定关闭QVOD服务器,停止基于快播技术的视频点播和下载。从此刻起,以前的“快播模式”全面终结。

  有分析认为,快播关于服务器关闭和转型的声明,或是自救行为。快播创始人王欣目前不在国内。文/本报记者 吴琳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