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特斯拉首批新车昨交付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3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车主从特斯拉CEO马斯克手中接过车钥匙

  昨天,特斯拉为首批中国订单车主举行小规模新车交接仪式。特斯拉CEO马斯克亲手为中国车主递交了车钥匙。特斯拉的车钥匙造型就是一台小巧的汽车模样。首批车主拿到的钥匙上都挂有一张醒目的标注姓名的红色标签。

  现场:车主先学“启动”特斯拉

  昨天,特斯拉为首批中国订单车主举行小规模新车交接仪式。

  交付活动没有选在位于朝阳区芳草地的特斯拉中国直营店,而是在大山子附近的恒通商务园举行。下午4点,五位中国车主从特斯拉CEO马斯克手中接过了车钥匙。Forgame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汪东风成为从特斯拉CEO马斯克手中拿到新车钥匙的第一位中国车主,另外几位首批车主中则包括汽车之家总裁李想、UC优视董事长兼CEO俞永福等人。此外,据悉也有个别车主本人当日未到现场。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特斯拉的车钥匙造型就是一台小巧的汽车模样。首批车主拿到的钥匙上都挂有一张醒目的标注姓名的红色标签。同时在每台新车前方的地面上,注明了车主的姓名。其中尹喜地的名下有两台。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所有新车未挂车牌,多位车主表示已经自备车牌,包括老车置换的旧车牌。北青报记者注意到,特斯拉在交钥匙交车的同时,交给每位车主一份验车单,但是对于多位现场拿钥匙的车主而言,第一件事还是学习如何“启动”一部全新的特斯拉。

  在昨天的交付现场,特斯拉为首批车主每位配备了一位销售顾问,几乎是从如何打开车门开始,到如何唤醒一大一小两块屏幕、如何使用娱乐系统让汽车内的音响定向给不同座位等等,“手把手”交车。“以后仪表盘上的数字就不是剩余的油量,而是消耗的电力瓦数,这看上去挺酷。”一位新车车主表示。

  不过,不知是否是新车难住“老司机”,截至记者五点半左右离开,尚未看到一辆新车驶离活动现场,其中一位车主索性将车交给现场其他人员代为管理,自己仍旧驾驶来时的奥迪离开。

  访谈:马斯克确认京沪将建超级充电站

  特斯拉CEO马斯克昨日接受了国内媒体的采访。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将在中国建立超级充电站,初步计划在北京、上海进行建设。借用太阳能,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网络有可能独立于国家电网,实现24小时不间断供电。业内人士指出,迄今为止北京现有的充电站并不支持特斯拉车辆的直接充电。此前有消息称,特斯拉与国家电网的相关谈判未能取得进展。

  马斯克明确表示,未来特斯拉计划在北京和上海各设一个超级充电站,而且有可能很快揭开帷幕。马斯克将于明日飞赴上海,公开行程将有可能包括参加当地的新车交付等,并将有可能现身此前紧锣密鼓装修中的充电站及体验店。

  合作:联通签约特斯拉“车载通信”

  中国联通昨日宣布与特斯拉就车载网络达成合作。联通总经理陆益民昨日会见了特斯拉CEO马斯克,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据悉,中国联通将为特斯拉汽车提供汽车通信解决方案,可实现导航、远程监控、多媒体、互联网浏览、通信等全方位信息服务。

  在昨天的交车现场,北青报记者看到相关人员演示了通过特斯拉最为标志性的车内主屏幕,实现网页浏览。特斯拉工作人员表示,至少是对当日首批车主而言,车载网络所产生的流量等费用,特斯拉将提供四年内的打包提供。未来具体的通信服务计划,还有待公司公布。

  文/本报记者 任笑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特斯拉 首批新车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