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国航首季净利或跌逾五成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3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平亦凡)国航昨天发布业绩预减公告称,由于人民币大幅贬值,今年一季度国航净利润同比将减少55%至65%。这是继南航之后,三大航中第二家航企宣布一季度业绩缩减。

  国航公告称,由于人民币大幅贬值,今年第一季度出现汇兑净损失(去年同期为汇兑净收益),本期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增加。今年第一季度,国航净利润约为2.4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55%到65%,每股收益为0.02元。

  事实上,由于需要从国外进口大量飞机,航空公司往往能从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中获得丰厚的汇兑收益。而今年2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进入贬值通道,航企因此出现巨额汇兑损失。有统计数据显示,由于2月以来的人民币贬值,仅2月份航企总体出现汇兑损失约7亿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国航 首季净利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