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广州市工商局:10款桶装水检测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3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帅鹏坤、实习生郭敬静报道:市民选购桶装饮用水时要特别留心了。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流通环节食品的抽样检测结果。在所有的抽检食品中,桶装饮用水的抽样检验合格率、实物质量合格率最低,抽检的45批次中,有10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达23%。

  据了解,在10款不合格的桶装饮用水中,有7款是由于菌落总数超标,森波湾、宝地、鼎华等商标榜上有名。

  菌落总数是反映饮用水卫生质量状况的重要指标。饮用水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将会加速水的腐败变质,饮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水,容易患肠道疾病。

  另外,流溪家乡泉、清穗、麦地山三款桶装饮用水则被测出电导率不合格。

  据悉桶装水的电导率与水中离子含量相关,饮用山泉水出现电导率不达标,可能是由于生产企业采用非天然山泉水灌装,同时采用工艺去除水中大量的物质,导致电导率偏低。

  对检测不合格的桶装饮用水,工商局采取了下架、封存,立案查处等措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