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高端香水成“救命稻草” 国际大牌圈地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3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珊报道:随着国际时尚大牌策略重点的转移,近日羊城晚报记者观察到,香水这一在奢侈品牌化妆品中占比不到5%的小众市场今年已开始明显升温。

  巨头开抢“香水蛋糕”

  “目前只有约16%的中国女性定期使用彩妆产品,47%的中国女性只偶尔使用香水。”雅诗兰黛集团有关负责人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雅诗兰黛十分看好中国香水市场,认为其潜力巨大。此外,有研究指出,全球香水市场有望在2018年达到456亿美元,主要驱动力来自新兴市场的消费能力和创新产品的推出。

  今年3月21日,雅诗兰黛集团宣布,旗下高端香氛品牌祖·玛珑将在今年进入中国市场,且透露国内第一个专柜应当在北京。紧接着,爱马仕也被媒体曝出在全国的重点店铺推出自己的香水专卖“闻香阁”。之后,普拉达的副线品牌Miu Miu也将与全球最大的香水公司科蒂集团合作推出旗下的第一款香水产品的消息又让Miu Miu迷们一阵兴奋。

  事实上,中国香水市场一直是外资巨头们的天下。来自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2013年,香奈儿、LVMH、科蒂、宝洁、欧莱雅集团、雅诗兰黛公司、玫琳凯、BURBERRY集团、SalvatoreFerragamo和雅芳这些排行前10名的外资公司占据了整个中国香水市场份额的48.8%。

  但从巨头们最新的举动来看,他们对现状还是不甚满意。正如雅诗兰黛提供的数据显示,香水市场还有极大空间,且报道称,雅诗兰黛的彩妆和香水在中国的增长速度远高于其他品类,增长率能达30%。

  香水销量逐年增加

  经过多年的发展,无论是跨国日化公司还是光鲜无比的奢侈品集团都或多或少感受到了在华业务的增速放缓。然而多家集团在“加一把柴”时不约而同选择香水,这明显并非巧合。

  广州市著名购物中心天河城相关负责人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进驻天河城的香水品牌香水数量逐年略有增多,但具体增幅数据其表示不便透露。

  “香水销量逐年增加,它属于比较容易入手的奢侈品。”天河城某专柜销售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如今在专柜花上千元购入大牌香水的年轻消费者不在少数。

  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其看好香水对有关业绩的提振能力,“年轻人对奢侈品的渴望多从香水入手,而中国年轻人的追求高品质意识正在觉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