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饮食店购买伪造发票软件 房企设立账外账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3日 2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何雨欣)国家税务总局近日曝光了四起具有典型意义的税收违法案件。税务总局稽查局局长马毅民说:“今年,我们将会同公安机关继续保持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查办一批发票犯罪大要案件。”

   湛江制售假发票案:饮食店购买伪造发票软件

   2012年11月,湛江市地税局对湛江市某饮食店发票进行鉴定时发现是虚假网络发票。经查,该饮食店于2012年9月在网上购买了一套伪造的广东地税发票在线应用系统软件,经成功注册后进行套打,该套打软件的提供者是张某锋。

   2013年7月,湛江市地税局稽查局联合公安经侦部门成立专案组,抓捕了该案核心人物张某锋等4人,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5个,缴获伪造的空白广东省地方税收通用发票6820份以及制假作案工具一批。

   据统计,张某锋等向广东、湖南、广西、山东、上海等省市的403户企业(或个人)销售该套假税务发票软件,共售出假发票273257张,已开出发票146010张。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分别以“非法持有伪造发票罪”“出售非法制造发票罪”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宿迁房企偷税案:设立账外账隐瞒亿元收入

   2013年5月,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地方税务局稽查局对宿迁市宏成房地产有限公司2010年至2012年涉税情况进行了检查。

   经查,发现该公司隐匿账簿、记账凭证,设立账外账,隐瞒收入12295.83万元,少申报缴纳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等共计920.68万元。

   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其上述行为被认定为偷税,税务机关对该公司追缴营业税614.79万元、土地增值税227.02万元、其他税费78.87万元,按规定加收滞纳金、处以罚款合计668.76万元。

   贵州制贩假发票案:缴获假发票1020万份

   2013年4月,贵州省地税、国税和公安部门成立了“4·25”联合专案组,锁定了以包某为首的特大制贩假发票犯罪团伙成员情况,摸清了该团伙的产、供、销渠道。

   在截获该团伙将于7月中旬将印制的60万份假发票卖给下家的信息后,税务稽查和公安部门组成300余人的联合行动组,兵分15路,完成了对所有窝点的布控,彻底摧毁了以包某为首的制贩假发票犯罪团伙及其犯罪网络。

   经确认,捣毁制假贩假窝点1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缴获通用定额发票、通用机打发票、通用完税凭证等共计1020万份,假印章5000余枚。目前,检察机关已对包某等为首犯的5名罪嫌疑人批准逮捕,准备提起公诉。

   山西万荣县涉税案:无真实交易虚开发票

   2012年6月,山西省万荣县国税局稽查局对永耀饰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张福洞、郝俊峰等人于2011年先后注册成立8户企业,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通过虚假运营,虚开农副产品收购发票抵扣进项税额,利用多个网银账户虚构资金流等手段,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8户企业共计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577份,涉及安徽、新疆等7省区市的19户受票企业,涉案金额1.59亿元,税额2694.99万元;同时利用虚开的农副产品收购发票29899份骗抵税额2632.61万元。

   山西省国税机关认定8户涉案企业存在偷税行为,共应补缴税款2633.91万元,对其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行为共处以400万元罚款,有1人已因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