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欧元区4月份综合PMI指数创近三年新高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3日 2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伦敦4月23日电(记者吴丛司 吴心韬)据英国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23日公布的数据,今年4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4.0,创2011年5月份以来新高。

   当月该指数高于3月份的53.1,为连续第十个月高于50.0的行业荣枯线,表明欧元区自去年7月份以来商业活动持续扩张。

   数据还显示,4月份欧元区服务业PMI活动指数初值升至53.1,创34个月以来新高;欧元区制造业PMI指数初值升至53.3,创3个月以来新高。

   马基特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森表示,欧元区4月份商业活动持续扩张表明欧元区经济正加快复苏,预计欧元区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4%,第二季度增长0.5%。

   威廉森说,低通胀是当前困扰欧元区的一大问题,物价正以去年8月份以来最快的速度下降,欧洲央行应进一步采取行动对抗通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