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发改委:"十三五规划"不可能在节能减排"放水"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4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网财经4月23日讯 发改委今日就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十三五”规划在资源环境、生态建设方面的力度,只会进一步加大,不可能弱化,更不可能“放水”。

  对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时候是否会在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方面“放水”、“放宽”,徐林说:“首先我要斩钉截铁地回答你,我们不可能在这个领域‘放水’。我记得总书记有一句话讲得特别好,他说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觉得现在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环境是一个很重要的领域,因为收入水平提高之后,人们更多的是关注生活的质量,关注他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下生活,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各地越来越多地出现一些为了环境问题而产生的社会性事件,这说明老百姓对这块的诉求是越来越高了。”

  徐林认为,既然老百姓有越来越高的诉求,作为“十三五”规划不可能不响应百姓的诉求。所以,“十三五”规划在资源环境、生态建设方面的力度,只会进一步加大,不可能弱化,更不可能“放水”。(中国网财经中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十三五 发改委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