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饭统网或陷倒闭危机:网站打不开 办公室人去楼空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4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曾经名噪一时的饭统网在走过第十个年头后,陷入倒闭的窘境。昨日,一些饭统网的供应商向媒体爆料,去饭统网收欠款时才发现已人去楼空。北京晨报记者昨日登录饭统网官方网站发现已无法打开网页,同时400餐饮预订电话也一直处在无人接听状态。而不少媒体记者都表示无法通过手机联系上饭统网CEO臧力。

  饭统网已“失联”

  官方网站页面(fantong.com)已经无法打开,400电话也无人接听,官方微博最新的一条是2013年7月,CEO臧力手机一直无人接听,位于北京西直门的办公室也已大门紧锁人去楼空,饭统网似乎想以“失联”的方式宣告倒闭。

  昨日,不少记者来到位于北京西直门西环广场T1楼16层的饭统网办公室,不过发现公司玻璃大门早已锁闭,屋内也已搬空,地板上只剩纸屑与散落的文件手册。有消息称,饭统网自去年8月起即已退租,办公室搬到了其他地方,但不清楚具体搬到了哪里。

  还有消息称早在4月初,饭统网就已处于瘫痪状态,网站目前完全关停的原因是提供服务器的供应商因饭统网拖欠费用而关停服务所致。内部员工同时透露,饭统还拖欠了大部分员工11个月的工资。

  转型不力丢掉市场

  “感谢你还能想起饭统网,但不便接受访谈。”亿欧网联合创始人黄渊普回忆2012年,他曾向臧力发出采访需求时,电话那头的臧力如是说。据了解,饭统网曾在成立10个月后就实现了现金流盈亏平衡,并迅速在全国有了名气。“臧力几年之内就把网络和美食捆绑在了一起,用美食的魅力打造了一个近乎神话般的事业。”2010年的媒体还如此描述臧力。

  据公开资料显示,饭统网成立于2003年,自称是中国第一家免费提供餐厅预订服务、免费提供餐饮优惠折扣服务的在线餐饮综合服务企业。采用的模式是消费者打通饭统网预订电话,网站将消费者预订信息反馈给餐厅,结账时会员餐厅将优惠折扣给予消费者,取消消费者直接联系餐厅的模式,饭统网依靠会费或者利润分成而盈利。

  2008年,饭统网全资收购了广州“天下饭庄”网站,并获得了日本亚洲投资为代表的四家海外风险投资企业近3000万元的风险投资。但随后团购网站的兴起让饭统网原有的业务模式受到冲击。饭统网也试图转型上线了团购产品,但并没有在行业产生明显的影响。同样,在移动互联网到来之际也并未在手机端做出成绩。晨报记者 孙雨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