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国富裕阶层六成在30至50岁 仅45.1%感到幸福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4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福布斯》中文版和宜信财富日前在京发布《2014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显示,2013年末中国大众富裕阶层人数达到1197万人,这个群体中,近半数感到“幸福”,但同时有10.5%受访者表示“有很大压力”。报告还预计,这一人群的数量到2014年底将达到1401万人。

  调查显示,中国大众富裕阶层有6成介于30岁至50岁之间,主要集中于金融、贸易和制造业等三个行业。其个人可投资资产在60万元人民币至600万元人民币(即约10万美元至100万美元)之间,其中个人可投资资产包括个人持有的流动性资产,如现金、存款、股票、基金、债券、保险及其他金融性理财产品,以及个人持有的投资性房产等。

  拥有这些财富的人群可以称为是有钱人了,但是有钱人也未必全都幸福,此次的调查结果显示,45.1%的受访中产阶级感到“幸福”,49.4%表示“还算幸福”,明确感到“不幸福”的只占1.7%。家庭是影响受访者幸福感的最重要因素,其次分别为健康、财富、事业、生活品质、社交圈、个人爱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