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谷歌助三星应对苹果诉讼 三星若败诉谷歌将支付部分赔偿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4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在苹果起诉三星专利侵权的官司中,谷歌将成为三星的强援。昨天,谷歌律师提供的证词称,若三星败诉,谷歌将为其承担一部分赔偿责任。

  据苹果出示的一份由谷歌律师詹姆斯·麦考恩做出的证词显示,谷歌的确通过多封邮件向三星表示,将为其支付部分诉讼成本,而倘若三星败诉,谷歌也将承担一些赔偿责任。据了解,此次苹果起诉三星侵犯其5项专利,并索赔22亿美元,而谷歌做出的这番表态主要针对其中的2项专利。麦考恩称,谷歌的确同意帮助三星应对部分知识产权诉讼,这是双方签署的“移动应用分销协议”的一部分。

  谷歌出头力挺三星并不意外,作为Android阵营的第一大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厂商,三星在这场战役中的胜负也关乎其他Android厂商,因此谷歌势必不能坐视不管。而在之前的庭审中,三星也表示,该案涉及的5项专利中有4项是谷歌添加到Android系统中的。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律师这番支持三星的证词居然是由苹果方面出示的,而苹果之所以出示该证词,主要是为了反驳三星之前所称的并未就专利纠纷向谷歌索要补偿的言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