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票

“银”“地”吸金无后援 弱势格局暂难改变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5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两市持续缩量阴跌的格局令资金持续出逃。据Wind统计,昨日两市共有50.26亿元资金逃离战场。期间,部分银行及地产股不断上演逆市救主的戏码,无奈跟风者寥寥无几,市场重心仍惯性下移。分析人士表示,市场预期已然向下修正,于是微刺激被市场解读为托底举措。

  50亿资金净流出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续跌10.35点,跌幅为0.50%,报收2057.03点;深成指全日也下跌15.29点,跌幅为0.21%,报收7419.44点。创业板也继续跟随主板指数回落,昨日该指数续跌6.93点,跌幅为0.52%,报收1319.51点。

  从资金流向来看,沪深股市主力资金昨日继续呈现资金净流出的格局。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全部A股共有50.26亿元资金出逃,相比周初的百亿规模虽有减少,但出逃量却一直稳定于这一水平。

  从行业表现来看,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几乎跌声一片。其中,申万房地产、非银金融及采掘指数逆市上涨,全日涨幅分别为0.70%、0.23%及0.08%,银行及建筑装饰板块也在平盘附近晃悠。不过,国防军工、综合、休闲服务、计算机、纺织服装、通信及医药生物指数跌幅居前,全日分别下跌1.62%、1.47%、1.41%、1.38%、1.23%、1.18%及1.12%。

  昨日的资金流向情况依旧显示出资金抄底的意愿极其微弱。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银行及房地产板块昨日获得资金的净流入,全日净流入额分别为1.74亿元及1.62亿元;其余板块均遭遇了资金不同程度的净流出,其中医药生物、计算机、化工、机械设备、通信及传媒指数净流出额居前,全日分别净流出6.02亿元、5.60亿元、3.85亿元、3.63亿元3.26亿元及3.18亿元。

  蓝筹逆袭无人捧场

  本周,以银行、地产为首的权重蓝筹股不时上演弱市救主的戏码,从而稳定住市场下行的步伐。

  不过,一来银行及地产救市对板块及整体市场的提振作用不断边际效应递减,昨日这两大板块的吸金就未获得其他周期板块的呼应;二来市场关注重心集中在供给压力上,因而市场遇利好却不断走出弱势下行的格局。

  就目前的托底式举措而言,短期只能继续观察。在房地产及地方融资平台融资需求旺盛的背景下,相信即便央行定向降准,也不能保证这些资金不会转道流向上述领域,而真正需求资金的小微企业以及农村地区,依然拿不到钱。再加上此次定向降准引发的宽松预期,更多是被市场解读为局部偏宽松,流动性最多回到中性偏宽的格局。而在此背景下,潜在的利空冲击却仍如影随形,其中包括信托、房地产随时可能引爆的信用风险。

  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预期已然向下修正的背景下,对蓝筹“逆袭”不可寄望过高,短期减仓避险才是正道。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弱势格局 吸金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