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公司

业绩优于预期 苹果推回购和拆股计划回报股东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5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苹果公司23日发布了第二财季财报,营收和净利润双双超出分析师预期。同时,苹果还推出了股票回购和拆股计划,以回报股东。

  今年第二财季,苹果营收为456亿美元,增长了5%,创出非假期销售的最高纪录;净利润102亿美元,增长了7%,每股收益11.62美元。两个核心数字均超出预期。分析师原本预计苹果第二财季营收440亿美元,每股收益10 .18美元。

  在苹果公司公布业绩前,分析师普遍持看衰态度。根据彭博社统计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的营收可能出现10年来的首次增长停滞,并且净利润出现连续第6个季度下滑或停止增长。分析师们主要担忧由于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移动设备市场渐趋饱和,iPhone和iPad的销量会停滞不前,导致苹果公司业绩无法获得进一步提升。从苹果的业绩报告看,ipad的销量确实不尽如人意,过去一个季度,苹果公司共售出1640万台iPad,比去年同期的1950万台下滑16%。分析认为,消费者可能放缓了更新iPad的频率,或者正转向A ndroid平板产品。不过苹果iphone销量达到4370万部,比去年同期的3740万部增长17%,高于华尔街分析师3800万部的预期,所贡献的营收在整体营收中的比例达到57%。

  公司财务总监LucaM aestri表示,iPhone销量猛增的地区“非常普遍”,他特别列出了中国和日本,其与N T T D ocom o和中国移动成为运营合作伙伴使得这两个市场获得提振。香港、台湾、中国内地当季整体营收攀升13%,至92.9亿美元,日本市场营收增长26%,至39.6亿美元。

  为了回馈股东,苹果同时还批准了一项到2015年底再回购30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将股票回购规模扩大到了300亿至900亿美元,并以7:1的罕见比例拆股,因应投资者要求分享更多现金的呼声,同时增强对个人投资者的吸引力,公司还同意将季度派息提高约8%至每股3.29美元。

  自年初以来,苹果股价一直维持在500至550美元之间,受财报数据超出预期的激励,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跳涨7%,达到561.51美元。

  投资者目前仍然十分关心苹果是否能够再次推出革命性的新产品。随着智能手机市场趋于成熟,三星电子和谷歌等竞争对手正在吞噬苹果在移 动 设 备 市 场 上 的 份 额 , 投 资 者 希 望 下 一 代iPhone能及时提振苹果获利。苹果通常在9月推出核心产品的最新版本。鉴于苹果执行长库克曾谈及2014年“新产品种类”,外界持续猜测该公司将推出智能手表或其他产品来引领可穿戴设备领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