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315

进京看病遇到托儿 邀你同看病实则坑你钱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29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张硕)大老远从山东来到北京看病,刚出火车站,就被骗子盯上了,被骗4800块钱买了药。然而,第二天到了正规医院看病,总共才花了600块钱。“骗子们还跟我说,北京坏人多,让我们哪儿都别去,看完病赶紧回家。”李女士来京看病的这段经历,让她倍感“恐惧”。

  李女士说,自己患皮肤病多年,这次特地从山东坐火车来北京看病,并且预约了北京中医医院。前天一早6点,她乘坐的火车停靠在北京站。由于预约看病的日子是第二天,李女士下车后,先奔了地铁站,打算去医院附近找住处。

  到了地铁站,李女士不知道该怎样坐车,于是向身边一对中年夫妇询问路线。“听说我要到宾馆,他们问我来北京的目的,我们就聊了起来。说到了看病,他们告诉我,他们以前也曾患这病,花了好几万元在大医院没治好,但在一家小医院治得效果不错,他们现在正要去那家小医院继续看病。”

  听到这一情况,李女士有点动心。那对中年夫妇趁热打铁说:“北京大医院的医生基本不坐诊,而是到处讲学,所以去了医院,也找不到正经医生。”听到这话,李女士更加犹豫了。最终,她决定跟着这对夫妇到那家小医院去看一看。

  3人在四惠站下了地铁,走了不远,就来到了一家小医院。“医院还没有开门,我们在门口等着。门口有十多个排队等着看病的人。”这些人都挺热情,与李女士又聊了起来。不一会儿,医院开门了,李女士挂号看病,挺快就完事了,“大夫就是把了把脉,看了看舌头,告诉我病不好治,得长期坚持吃开的药。”

  拿到药方,李女士着实吓了一跳,总共4800块钱,其中约有1000元的中成药,其他3800元则是中草药。不过,李女士还是交了钱。一名刚聊过天的“病友”站在药房门口,又向李女士建议:“大包小包的药拿着多累,医院可以免费邮寄。”就这样,李女士交钱后,留下了邮寄地址,并没有取走药。

  回到宾馆,李女士觉得不太对劲。第二天一早,她按约定来到了中医医院。经过诊治,医生说按时吃药就行,开的药总共才600块钱。回想前天早上的经历,李女士这才反应过来,那些人根本不是来看病的,应该都是托儿。李女士立刻给前天看病的小医院打电话,对方约她上门。李女士赶紧奔了过去。

  在李女士的强烈要求下,最终这家医院同意给李女士退药钱,“但他们说,中成药可以退,中草药配好了,没法退。考虑到我大老远来北京看病,决定退给我4200块钱。”就这样,李女士什么药都没见着,还被收了600块钱药费。 J233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