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315

票务类钓鱼网站增多 XP系统用户“高危”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02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方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到来,市民通过网络渠道进行网购或者购票等的消费行为开始增多,而不法分子也开始有针对性地对网民的网上进行“撒网钓鱼”。据360安全卫士反钓鱼系统监测数据显示,最近一周票务类钓鱼网站数量持续上升,日均拦截访问量近2万次,安全专家建议旅客订票出行时要多提高警惕。

  除了来自不法分子的“照顾”外,广大消费者的电脑中近日也被曝出藏有“定时炸弹”。微软方面日前已经证实,所有版本IE浏览器出现一处高危漏洞,黑客可利用漏洞远程攻击用户电脑,进而删除或盗取受害用户数据。继续使用IE6-IE8浏览器的XP用户将面临严重风险。微软公司透露,成功利用此漏洞的攻击者可以获得当前用户的同等权限。如果当前用户登录使用了管理员权限,那么成功利用此漏洞的攻击者可以取得受影响系统的完整控制权。攻击者随后可安装程序,查看、更改或删除数据,或者创建新账户拥有完全的用户权限。微软方面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紧急开发该漏洞的补丁程序,除Windows XP系统之外的Windows用户可能会在一到两个星期内获得补丁。但由于微软在4月8日停止了对Windows XP的支持,所以Windows XP系统的用户不会收到任何更新。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